给我来一打猫猫饼干

一般路过嗷呜狗
*这里都是中二时期的无脑瞎写,虽然烂但舍不得删…

【刘小别x你】终身契约

请先看前文「月色真美」
大概是很久以前的上面这篇「月色真美」的一个后续,实在是被一个特别喜欢那篇的小可爱感动到了,决心回报,算是礼物吧。好像写的不咋地…抱歉了……
日常人设归虫爹ooc归我,失踪人口不定期回归,别哥bg实在太少了自给自足一下。熬夜短篇速打,有问题请评论捉虫,爱你们💞
实在困得没办法排版了字密密麻麻的抱歉。
深夜爆肝,我六点半还要起床上课。
一概明天下午回家回复哟~


1.
那节特殊的晚课过后,虽然彼此都害羞地并没有直说,但你和刘小别的恋爱似乎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儿。
不过呢,得益于平日里你在班级里的好人缘和刘小别在班里的强大威信。
恶意的调侃和不合时宜的玩笑微乎其微,虽然爱闹,但同班的大都是些善良的孩子,识趣地看破不说破,偶
尔含笑冲二人投来了然的一瞥偷窥,默契地给两人创造机会,倒也成了大家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的一点乐趣吧。
班主任是个开明的,这场称得上有些“闹剧”的奇妙表白自然传入她耳中,她却并没有什么办公室谈话严厉训斥之类的,只是那周的周记上交,再发下来时入目一行简洁的评语“不要辜负大好青春,但勿忘心中有志。”
只不过,这些都算是些后话了,当时的你虽隐隐察觉并感激,可却无暇顾及别人的这么些体贴,只是一段时间里颇有些执拗地反复纠结刘小别的态度。
那夜过后,说他对你的态度有什么变化吧,倒也不算,依然最爱塞着耳机不理人地写作业,会回答你挑起的话题却不算热切,仍旧固执地走着高冷人设,甚至连聊天软件的对话一天也不超过十个来回。
可要说没有什么悄然升温的,却也不是。起的晚来不及去食堂,匆匆赶到教室时会发现课桌上热气腾腾的薄饼豆浆,好友A冲你摆摆手,好友B挤了挤眼,一侧的男生似乎还是带着耳机垂着头补觉,耳根却有些泛红。
上课时渐渐不再是你一个人的偷窥,偶尔也会感受到左边的一道视线,不像小说里描述的炽热滚烫,他的目光自带淡淡的清冷之感,却总让你脸颊发烧。
偶尔你站在教室的某处不经意地望向他时,会猛然视线相交,你僵在原地慢慢升温,那人却什么也没发生似乎只是巧合一样地淡淡收回视线,或是侧目窗外,或是若无其事地塞上耳机,叫你心下失落。
你看着他又和隔壁班跑来的袁柏清说着话,唇角若有似无地勾起些笑意,是你从未见过的。
忽然一下子有些泄气有些难过,什么意思啊到底,他到底是不是喜欢我啊,如果是喜欢的话,为什么连一点回应都不给,连一个热切一些的眼神都不给,连一个微笑都不给,可如果说不喜欢的话,又为什么要这么藕断丝连地断断续续给一些甜头,真的是,即使是明恋对象有额外的特权这也太过分了吧。
丧气地勉强扯了扯嘴角,你竟有些想哭,少女愁肠一下子上来难以抑制。
你用力推了一下桌子,起身就向外走,右手快速地在眼睛上一抹而过,左手已将衣角攥的紧绷。
这些小动作被一直分心留神你的某些人收入眼底,一下慌了神。


2.
真要说起来刘小别其实也挺冤的。
本就没谈过恋爱,又是从小到大从未关心过除母亲以外的女性的纯种直男,遇见你之前唯一的朋友是发小袁柏清和电脑、游戏机,偏偏又是个有些别扭的“傲娇”性子,十七年来唯一给自己立下的人设就是高岭之花不可枯,你说他又怎么会懂得女孩子的那么多小心思呢?
迟到时的早餐,上课时的目光,课间的注视这些,其实都是他表达自己心意的方式了。
并非是塞着耳机不理人,只是耳机里根本没有播放音乐,偷听着你和好友的对话罢了,有时甚至还要在心底惊呼一声:我靠有点可爱!
并非是不热切回答,只是不太懂怎么回答会讨女孩子欢心,又搭着架子不肯放的开些,才让回答显得平淡如水。
并非是聊天软件不肯聊天,只是觉得这种打字对话太容易暴露自己的本性,太过小心罢了。
「说到底嘛不还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死命非要保持那什么鬼的高岭之花人设,得了吧大兄弟你看看现在怎么样了,什么结局?人妹子忍得了吗?气哭了吧,你再不放开点人家就跑啦,我和你讲楼上的黄少天,对就你一辈子的死对头那个是人儿社团学长关系还不错,怕不怕人家趁虚而入啊?我看你比起现在这样死撑,你还是暴露本性吧,把你那人皮底下隐藏的痴汉忠犬属性露一露,肯定比现在这样子好,说不定人家还好着一口呢!现在不流行那什么,小奶狗小狼狗吗?哦虽然你完全不搭边,但是我作证,人设崩了的别哥也是很讨小姑娘喜欢的。」看着你跑出教室,一下子慌了神的刘小别,袁柏清啧啧称奇,顺便给他分析了一波。
「她哭,是因为我?」刘小别皱了眉。
「别装傻啊,你刚刚没注意人妹子?一直低着头想事情,表情越来越不对,然后扭头悄悄看了你几眼,没过几秒,电光火石大概脑子里突然风暴了一下就这样了,快快快赶紧走,愣在这干啥呢花哥,走走走。」袁柏清撇嘴,使了大力气毫不留情把刘小别拽起来一推,可以说是非常助攻了。


3.
刘小别愣愣地被推出了教室,下意识地顺着你刚刚跑走的方向找去,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想到刚刚袁柏清的话,这人虽然不正经了点,可话虽然恶毒了些却确实在理,自己…的确太放不下面子了。

果不其然在拐角的女厕所门口听到了抽泣声,刘小别尴尬地站在门口,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咋办啊?
…………
听着你的哭泣声越来越上气不接下气,想了想办公室离这里有六个教室远,离这儿最近的一个教室是体锻课空无一人,走廊上除了他是自修课跑出来追人别的班都在上课空无一人,刘小别咬咬牙,豁出去了往里走了两步。
但也不敢再前,站在洗手台最前面的位置猛然出声。
「啊那个…就是…我是刘小别…你先别想我为什么在这儿,你听我说。
 你难过,大概是因为我吧,我也知道啊自己大概没什么讨女孩子喜欢的本领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做,嗯,但是说这些不是为了开脱自己。
我完全承认自己的错误!我现在也知道了我一直以来总是为了面子自尊考虑太多会让你多难受。但是…嗯…算了接下来的话可能不符合我形象,只说给你听哦你听了就别哭了啊!
反…反正就是真的是很喜欢你。
觉得你从头到脚都可爱,连一根头发丝都可爱,所以想要听你和我说更多的你的生活你的日常,想要牵你的手,想要揉揉你头发,就…就是想和你做一切能做到的事……啊…对不起说出这些我实在太羞耻了虽然是真心话!总之现在这个环境也很让人尴尬啊,我…我们能出来再说吗!!」


4.
「噗嗤…!!」抽泣声不知道从第几句话开始就停了,最后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你拧开门把手,睫毛脸颊上还挂闪晶晶的泪珠,嘴角却已带起了笑。
连校服外套都没穿好,皱皱巴巴团成一团被圈在手心肆意蹂躏,完全没有以往高岭之花的模样,几乎要团成一团低着头仿佛从头到脚到烧红了起来,害羞羞耻到无以复加的刘小别,你几乎难以用语言形容那一瞬间心头的感受。
总之就是,充斥着幸福的吧。
上前一步,圈住他握紧的拳头,拉着他快步走出这非常奇妙的坦白心意场所。
从一旁的楼梯口下去一级又一级慢慢地走。看着他渐渐褪去红色,看也不看你似乎又恢复往日高岭之花的样子,一声不吭地把外套穿好,你心里再没有一点儿以前的失落不解,反倒有些甜蜜之感。
顿住了脚步,他却没反应过来往下又走了一级,转过身,因这楼梯一级很高的关系仰头疑问地看你。
你眯起眼笑了笑,有些羞涩却异常坚定地将手抬起,像从前的他一样捂住他的耳朵。
将脸凑过去,轻轻在他脸上啵一下。
「盖章啦,那,为了不暴露你的真实面目,和我签订的可是终身契约哟~
 这是,只能给我看的呀!」
少年腾地一下又飞速红了脸,有些恼羞成怒想要说些什么却又舍不得说狠话维护自己地位的样子。
「切,反正也不是你一个人看过了。」
「???!!!什么还有谁!!!!」
「袁柏清。」
 ………………
「哦。」


5.
后来你的好友和他的发小袁柏清总爱调侃你们俩明明都不是很坦诚很会谈恋爱不会是表现很热烈的感情的样子,但平淡的那些日常却足够甜蜜。
明明一个还是端着高岭之花的人设,明明一个还是永远有些傻气的偶尔也有些内向的样子,注视对方的眼神虽不算别人口中要达到的热切,没有什么很高的温度,却足够让旁观者从中感到幸福的味道。
弥足珍惜。
……
高中的最后一个夏天。
你和好友拉着手走过长长的走廊。
迎面走来塞着一个耳机的刘小别和吊儿郎当叼着糖的袁柏清。
你莫名有些紧张,就像回到了最初那个夜晚,
拽了拽好友的手。
「啊他看过来了,你快和我说说话啊喂,无论什么都好!」
好友心领神会,虽然嫌弃你事到如今居然还会紧张,却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陪你扯起了些有的没的。
擦身而过的那一瞬间。
袁柏清忽然回头吹了个口哨。
「哟走在右边这位同学,我旁边的这位酷盖别哥,想要和你谈个恋爱啊~」
你猛地扭头。
却看到刘小别很没架子地笑了笑,没好气地拍了下袁柏清的肩膀。
「别瞎扯,这位同学,我明明是有个终身想和你定。」
「你才瞎讲。」你忽然低声骂道。
理直气壮地举起手指了指脸颊。
「别哥是吧?你的终身,早就被我盖过章了。」

—Fin.—
强行带黄少天出场。
感谢观看,年更写手的回归。深夜爆肝更文爱好者。
好想要评论啊打滚。
六点半起床呢我先睡啦爱你们晚安安!

评论(5)
热度(28)